榮總.榮休!

下個月尾,是我踏入消防處的第六個年頭,當了這份工作,時間確是飛快流逝,這六年來高低起跌,有試過烈火雄心,亦有試過心灰意冷,但總括而言和同事相處也相當融洽,所以快樂的時間過得特別快。出班後一直駐守九龍灣消防局,而曾經教導我的老總亦有好幾位,當然亦被他們痛罵之時,但我知道他們的出發點是為我們設想。我們的工作環境經常處於危險的地方,雖然他們的氣力不比我們年輕的好,但他們擁有的,是一些豐富而寶貴的經驗,生死一線間就是靠這些經驗來救人和保命。

在我的圈子裡,先後也有兩位身經百戰的老總榮休(海哥和堅哥),而今晚是榮總的榮休晚宴,雖然他現在是駐守藍田消防局,但在我初初出班的時候,他在九龍灣的年資可以算是數一數二。今天知道榮總很快便離開消防處,除了依依不捨外,還會祝福他隨後的退休生活愉快。

PS:在晚宴中得知一個消息,原來駐守藍田消防局的「二兩」,是我一位中學同學的小學同學,世界真細小呢!

10 Comments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