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照片裡說故事!

攝影對於我來說已經是生活上不可或缺的,認識我的朋友也知道,我隨身總會有一件東西可以用來拍照,無論大大部的單鏡反光機,或是細細部的手提電話,都是我的拍照工具。由最初的學習態度到現今的謹慎態度,從中的經驗和過程得來不易,看到一張吸引而美麗的照片時,其實大家也不知道,原來攝影師花上了那麼多的時間和功夫去拍照。就正如每一張照片的背後,也有一段不為人知的故事…

第一張的照片,拍於4月初在墾丁旅行時,這是我最有記憶而難忘的照片,當日的天氣環境和我們的笑容都是無懈可擊,把它放大掛在牆上也無可厚非。

為什麼會是無可厚非?理應是開心的,不是嗎?因為當我拍完這張照片後,一剎那突如其來的陣風,把我的相機和腳架一併墜下,聽到墜地的一下聲音,心臟就好似要停下來,那一下聲音,把我用了多年的寶貝掉散了,也把我的銀包掏乾了…

相信用來維修的費用只要補貼一些,也可能買回一部差不多性能的二手機。

就是這個原因,這張照片就更加有價值,也體會了這個教訓,我希望日後所拍的照片都可以做到「從照片裡說故事」,不過… 我不再要相同的故事喔!

將來,當大家看到這張照片時,就知道,阿 Jack 掉散了相機喔!

現在身為了攝影師,怎可能沒有相機呢!所以今天終於下定決心,買了一部新相機,是 Nikon 的 D700。

由旅行回來也想了很久,買還是不買?其實我心目中是 Nikon D800,但因為日本地震的關係,令它出廠的日期遙遙無期,所以還是要下定決心,希望買下將來幾個月或者半年的接案經驗啦!

選擇了今天,因為總是也忘不了二十二年前的坦克車照片的故事,也不會忘記那時候在台上老師的哭泣聲…

3 Comments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