團團圓圓!

早兩日和大家說:「時代的進步確實令不少的傳統消失… 」其實時代的進步也等如大家的思想在進步中,今時今日的年輕人,思想上就只有利益和金錢,日夜也想著怎樣用最少的時間來賺取最多的金錢。來到農曆年,就只會想著要逗幾多的利是… 其實也包括自己在內,對其他沒有好處和實際利益的所謂傳統,也很少理會!

根本上,這些傳統也一直存在,年初一會有很多善信走到黃大仙祠上頭炷香,年初三會到車公廟拜祭祈求轉運… 去到十五的元宵佳節綵花燈、猜燈迷、食湯圓,這些節目也可以帶來節日氣氛,只不過,我們也都忽略,也沒有好好投入吧!

今年,除了和女朋友到車公廟拜祭之外,十五的元宵節,亦即是中國的情人節,也到了高山劇場綵花燈,三十歲了,也還是第一次。原本以為這些古老的傳統節目沒有太多有心人,心也是想,吃過飯過來走一趟,拍幾張照片就算。誰不知,車還未轉到路口,警察已經拉起圍帶封路,而兩旁等待入場的人接踵摩肩,熱鬧得很。

原來花燈的款式也有很多,以為全部也是傳統的燈籠是大錯特錯。會場亦充斥著情人和家庭的溫暖,看到每一角落,也是一相一對,有年輕的,有老年的,也有一家大細,團團圓圓,共渡佳節。

說到團圓,這天也不少得湯圓,其實為什麼一定要吃湯圓,這傳統何來?也不知曉,可能是有圓滿和圑圓的意思。元宵節過後,農曆新年也正式完結,祝各位在拆利是的時候,「封封過百」!

6 Comments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