實戰練習場!

在我們的工作中,有很多時候也需要強行進入單位,例如:單位內的住戶暈倒或行動不便需要我們救援、烏龍的住戶忘了帶鎖匙外出而且家裡的爐火並無關上、協助警方爆門入屋等… 很多很多相類似的案件,我們都需要把人家的大門破開,才能夠進入單位內拯救。但往往在香港的新舊樓宇,有很多千奇百怪的門鎖和鐵閘,而爆破的方法也層出不窮,我們要用最快的時間做最少的破壞,這就是我們專業之處。

各色各樣的爆破方法,也很難一朝一夕學懂,這全靠一些具有豐富經驗的大師兄代代相傳,但有時侯紙上談兵確實是難以理解,不能深層次體會很快便會忘記。所以處方也鼓勵我們要多一點操練,有機會時,甚至會外出作模擬實習,吸收一些實戰經驗,令我們在訓練時更加投入,學得更多。

今天我們到了準備清拆的牛頭角下邨,進行一系列的爆破操練,那兒的商店和住戶已經全部搬遷,所以在清拆前所遺留下來的資源,就是我們好好的實戰練習場。在主管分配之下,我們有四道大門將要爆破,而我當然是這次練習的中心人物,因為我的爆破經驗比較淺,所以正好在這次機會中來個補充班,在師兄從旁協助下一連爆了四道門,感覺良好呢!在這次的練習中也獲益良多,所以要好好記住這一天。

7 Comments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