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市蝶!

每一個國家,每一個地方,都會以某一種動植物來作代表,就好像我們的國寶熊貓、國花牡丹,就是中國的代表。在香港,只要看看手頭上的硬幣,也不難發現洋紫荊就是我們的市花,那麼在蝴蝶界,有沒有市蝶來代表香港呢?

答案是有的!早在零五年,綠色力量舉辦了一個名為「香港市蝶選舉」的活動,以一人一票方式,讓市民選出最能代表香港的蝴蝶,在超過16000名市民的投選下,「電蛺蝶」以超過3500票當選,成為「香港市蝶」。

電蛺蝶屬於蛺蝶科的蝴蝶,具有很強的領域性,和登峰習性,會以高速飛行,奮力驅趕入侵者。

我第一次遇見電蛺蝶是在鳳園的神仙樹上,當時我也真的太興奮吧!很想接近和拍照,就因為太雀躍的原因,也很快便把它嚇走了,只有和它一面之緣。拍攝蝴蝶的樂趣就是這樣,往往不會被妳第一次就能拍得到,有時候,明明看到就在眼前,當要按下快門掣時,就連影也不見了~

能夠拍下上面的兩張照片,當然也是運氣多於一切,拍於大埔滘的山峰上。當然技術也不能少,一定要用閃光燈才能把美麗的翅膀表現出來。

13 Comments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