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irst Responder!

First Responder

昨日出動做了一單救護的 case, 一位心臟病人感覺不適需要我們協助. 吓! 有朋友會問, 關你們消防員事嗎? 不是應該救護員去做嗎? 唉! 其實歸根究底都是大眾市民濫用救護車所致, 他們只會看自己, 只是有少許肚痛或者打個冷震也會叫救護車, 完全沒有想過會有危急的傷者更加需要救護車的服務, 導致救護車嚴重不足, 所以先會有 “先遣急救員 (First Responder)”.現在為大家介紹一下什麼叫做 “先遣急救員 (First Responder)”, 其實他們是修讀完進階救護訓練課程的前線消防員, 在救護員尚未抵達事故現場時, 先行給傷病者提供基本治療. 可能大家也沒有留意到, 其實這個服務已實行了 3 年, 給市民多一個保障.

補充: 現在的救護車也貼上 “生命之星”的標誌, 代表了輔助醫療服務達國際水平. 就是上圖左面那個六角標誌, 那六角頂尖分別代表輔助醫療的工作程序: 發現, 通知, 應對, 治療, 運送和移交.

1 Comment

  1. Pingback : 這是開玩笑嗎? @ 消防員的故事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