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來之後!

5天的旅程很快結束,昨晚已經帶著疲倦的身軀趕回家… 機艙的門打開,暖暖的溫度已令我把身上的外衣脫下;第一口呼吸的空氣,便知道,我已經回來了。踏入家門半步,很不容易看到桌子上的年花,已開得很美很燦爛,但是,罕有地聽不見波子的歡迎聲,是他忘記了我,還是他的年紀已大,聽不到我的腳步聲…

行李我沒有好好整理,只是放在房子裡的一個角落,走進浴室,望著鏡子裡的自己,頭髮少了,鬍子多了,額頭和眼肚下的細紋約隱約現。又過了一年的生日,下年就是人生另一個轉捩點「三字頭」,我知道這些都是正常的生理現象,但感覺也總是覺得不太好…

回來之後,看的東西好像灰了,其實,看的東西是真實了。只不過,這些東西不會經常用作話題吧!像是旅程中所遇到的東西一樣,就算是中國的大城市上海,也不難見到同志們在大街大巷隨地吐痰,路上的機車橫衝直撞,駛上行人路逆線而行,也不是什麼出奇的事,每次進入一條村落都需要付入埸費,就算是開宗明義給人們參拜的大佛與寺廟也是無錢不歡…

可能我對祖國的認識實在太少,基本上這些都是國內的傳統文化,是我把所有的東西看得太好吧!又上了人生寶貴的一課。這幾天所拍下的照片不多,因為天色不是太好,陰天、大霧加上毛毛細雨,把所有的興致一掃而空,只是拍下一些紀念照作為紀念,希望還有機會給我再到這個城市吧!

12 Comments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