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朋友,新活動!

踏入09年,上天已經好好安排了一連串的新事物給我經歷,要我解決一些從未遇過的問題,要我創造一個新的故事… 今天,安排了一班新朋友給我認識,開拓了一個新的社群,將來定會在故事書上留下更多的故事。話說回來,這也是一部相機、一隻蝴蝶的緣份,間接認識了這班新的朋友。

今天的活動,我們走到西貢榕樹澳的魚排上燒烤,當然不是那麼簡單,她們安排好了集體遊戲和釣魚活動,最後每位朋友還分享了自己的職業和工作性質。先說那個集體遊戲,想一想,上一次和一班朋友玩集體遊戲也差不多十年前,平時只是看看「獎門人」吧!原來,投入在遊戲之中的快樂,相對於觀看的歡樂,過之而無不及。

不過在最尾的環節聽到他們說自己的工作:「好悶的!」、「好多野做!」… 問到有誰喜歡自己的工作時,竟然沒有人回答。其實,每一份工作也是這樣吧!日日如事,刻板的工作定會厭惡,做得久了,身心和精神定會累透。記得在二三年前,我也曾經有這樣的想法,很想離開消防,吸一口新的空氣。

有這樣的想法,是因為自己看得比較執著,看到有很多不合理的事情,都無法解決,只能接受,不懂得放鬆自己。雖然到現在一刻也未能百分百接受一些事情,但我可以說給大家知道,我喜歡自己的工作,因為是我自己選擇的,六年前是這樣想,現在也是,不要忘記自己當初的意願呀!

8 Comments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