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攝影就是要這麼蠢

愛攝影就是要這麼蠢

愛攝影就是要這麼蠢,無論成功與否,為了那一刻都要堅守到最後。

記得攝影大師羅伯特・卡帕(Robert Capa)說過的一句話:「如果你的照片不夠好,那是因為你靠得不夠近!」我認同這句說話,亦給予我思考空間來讓攝影技術進步,慢慢也成為了自己的座右銘。但妳一定要很愛攝影,甚至要比妳愛的人還要愛,因為卡帕先生沒有說給妳聽,這可能是一個愚蠢行為。兩日前在筲箕灣譚公誕,看到一隻舞獅在玩什麼把戲,當下的好奇心驅使我走到最前,靠得最近,看到地上有三罐啤酒,原來是一頭醉獅… 說時遲那時快,獅子已經向我的方向噴出啤酒,周邊圍觀的人也互相閃避,但我沒有,甚至連忙按下快門,希望拍到瞬間一刻。好了,滿身酒氣的我即時回看照片,效果非常不錯。但… 我都忘了相機是沒有防水功能,這時才趕快處理相機上的啤酒… 所以愛攝影就是要這麼,無論成功與否,為了那一刻都要堅守到最後。不過… 相對於當時的催淚彈和楜椒噴霧,啤酒又算得上是什麼?

11 Comments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