單車

_DSF3395

兩個多月前的一場足球比賽,令我的左膝半月板受傷,至今令我十分困擾。其實困擾的並非是受傷的情況,因為我知道總有一天會痊癒,可以繼續馳騁於足球場。現在最令我覺得不自在的,就是這個漫長的康復期… 早兩星期嘗試復跑,但不成功,跑完一晚後,膝蓋還有點痛,所以想做一點運動的話,就只能選擇游泳,或者可以說是,根本就沒有選擇!說真的,我對游泳的興趣不大喔!

當我把這番話說給物理治療師聽後,他即時建議,其實踏單車也可以幫助我康復。那時候真的醒了,為什麼想不到呢?回想起,小時候我的確很喜歡踏單車,無時無刻也會在公共屋邨的走廊和公園踏過不停。搬來將軍澳之後,更加有單車徑可以踏過不停… 說到這裡,這些事情都起碼有十多年前了。可能,因為那時候突然喜歡了跑步,取而代之!

曾經我擁有過兩部單車,小時候和姐姐一起共同擁有的 BMX,和搬來將軍澳之後買的可摺叠單車,當時這部單車對我來說簡直是一件高科技產品,因為可以把整部單車摺合來收藏,相當神奇。當然,今時今日的摺車技術已經發展純熟,就似是變形金剛,各式各樣的叠合方法都可以,百花齊放。今天,一位對單車非常熟悉的同事,帶我回到這個多彩多姿的單車世界。這部藍白色的 OYAMA RX5 就是我的新戰車,未來我會帶他踏走很多地方,我會利用它重拾受傷前的體能,還有趕走我的小肚腩...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