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行我攝.同道人

DSC_0241

上年十月,開始調任到大赤沙工作,認識了一班新同事,其中的分隊主管,原來都是攝影的同道人。上更當值,剛好是我發佈新網誌的日子,連同三輯新的相集一起發佈。其中一輯,主題是今年的七一遊行,一如既往,我都是用遊行人仕的角度拍攝,我知道,要拍好主題,先決條件就是要投入角色,走進他們當中,感受他們的情緒和氣氛,才會拍到一輯寫實和有內容的照片。

DSC_0243
DSC_0242

同道人看過我的照片後,介紹了一本攝影相集給我,他說是以前的一位同學周迅所拍攝的,才知道同道人是讀設計出生,後來當上消防隊長… 話說回來,這本相集,收錄了香港十年來的遊行紀錄,六四、七一、WTO、天星、菜園村、返廿三、艾未未、反核、雙非、李旺陽… 全都收錄在內,看畢後記憶猶新,香港被譽為示威之都並不是浪得虛名。

DSC_0244

假如當年歷史科的教科書有如此質素,相信我的歷史科必定會有好成績!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