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鳥歸巢!

朋友對消防的東西感興趣,我也樂意分享,樂意回答。有一條問題她們也經常問的:「消防局內會有幾多位消防員當值?」其實每一間消防局也各也不同,視符該局的消防車輛的數目和種類而計算,消防車的坐位由2~6個不等,就用九龍灣消防局為例:分別有升降台(6位)、泵車(6位)、大搶救車(6位)、梯台車(4位)和喉車(2位),總共有24位消防員當值。

而近日我們的秘密武器梯台車因為機件故障而需要一段時間來維修,在這段期間,我們多了人手,所以多出來的人手便會安排到其他人手不足的消防局頂更。當然我也不會例外,昨天就到了大赤沙消防局頂更,24小時也在大赤沙消防局中渡過。而昨天應該也是有史以來最多人外出頂更的一天,總共有4人,分別到了油塘、藍田和大赤沙。

不過這個現象應該告一段落了,因為梯台車已經修理完畢,繼續為大眾市民服務。而外出頂更的同事,就好像百鳥歸巢般回局,繼續堅守原來的崗位。

77 Comments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