蝴蝶的考驗~

生於香港,家在香港,由細到大看著她每日漸漸地轉變,由小小的漁港發展到國際金融中心。轉變之大,有利有弊,從中得到利益的人,坐享其成,賺得盆滿缽滿,大大改善了物質上的生活。政府不停移山填海,發展商不停買地起樓,維港兩岸已變成一河之隔,商廈愈起愈高,愈起愈密,車輛排出的廢氣就把整條彌敦道也濃罩著,多了小孩患上鼻敏感和哮喘等呼吸道疾病… 誰也想不到用自己努力去創造的奇蹟,反而會連累下一代!

人類的智慧雖然高但自私,為了利益就會有千萬個借口,胡亂發展已帶來不可修復的地步,影響下一代之餘,更加破壞環境,破壞生態。為什麼要其他動植物改變自己的習性來適應我們破壞的環境?如果我們不胡亂破壞,根本就不需要什麼保育區。沒有我們保育,牠們會絕種嗎?根本就不會!

大家可以由鳳園蝴蝶保育區,看看香港所謂的保育方案,是如何的可笑,政府竟然可以批地給發展商在保育區外胡亂發展,破壞生態環境。根本就不可以叫作蝴蝶保育區,改名為「胡亂保育區」更加貼切。

PS:今集明珠檔案就有講關於香港的蝴蝶保育,資料詳盡真實,推薦大家欣賞!

4 Comments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