命運!

小時候,初初接觸「命運」這個詞語時也很難理解,就算得到老師的解釋也很難明白。「命運」給我最深刻的印象,可能就是在大富翁上,常常會問為什麼每一次抽到命運牌時都要我關進牢房之中停賽3次,而姐姐每一次都可以抽到熱心幫助別人得獎金$2000元… 那時候很不高興,每一次都敗給姐姐,信相這就是命運吧!

大概在一年前,有一個和命運有關的故事,發生在一位女士和一位英雄身上。一日,那位女士因為感情問題而產生輕身的念頭,企圖想從高處跳下,但他的命運,安排了一位英雄,不懼怕危險,一手把她從鬼門關找回來,重獲新生。

相反這位救人的英雄,他的命運要他面對一次嚴重的意外,壓傷了頸部,導致他下半身失去知覺,可能就此需要長時間躺在病床上生活…

命運的安排,冥冥中自有主宰,誰都不能改變,它可能會改變我們現在的生活,奪取我們現在所擁有的,但命運不是一切,並不是全部。一年之後,志雄師兄已漸漸康復,他原本只能要靠機器維生,而康復至現在能以輪椅代步,開始了重踏社會的第一步…

給每一位消防朋友

我係雄仔,吳志雄,想藉此通知各位,我已由屯門醫院轉到馬鞍山新頁居療養院暫住了。在這裡,發覺很多病人的傷殘程度比我更為嚴重,他們有些是嚴重痙攣而導致影響日常基本的起居飲食,有一些則是因為神經肌肉病患而導致四肢癱瘓的。望著他們,心裡就覺得自己已經相比他們幸福得多。幸褔是…意外發生前的我,也和大家一樣,曾經是一名消防員。雖然現在仍然未能夠使用雙腳走路,但對於曾屬大家的一份子,能夠當上自己的志願「消防員」多年,就已覺非常開心。在受傷留院這段期間,我深深的感受到人間有情,更感受到自己真的沒有入錯行。出事後,多位大 Sir都拋下階級上嘅距離來多番慰問和接觸我,還有一班出生入死的同事們、兄弟,不怕路遙雨打,在我人生最低潮時給予最真摰、最溫暖嘅支持,陪我一起走過這非一般的艱辛道路,好讓我能一步、又一步的重新爬起來。以一個原本只能要靠機器維生的我,而漸漸康復至現在能以輪椅代步的病人來說,這並不是一件普通的事。
這一刻,我想話俾所有消防處的兄弟聽,多謝你地一直以來既關心,我而家已經可以同人對話,雙手亦能操作電腦及玩啤牌了。雖然仍要倚靠電動輪椅代步,但總算開始了重踏社會的第一步。也証明了你哋的無私付出,係冇白費既。雖然我無能力再同你哋一齊出入火場,但我會繼續傾盡全力,為未來將要面對嘅挑戰整裝準備,盡我所能、回饋社會。

志雄
22.4.09

看到志雄師兄受傷後的第一篇文章,真的很感動。命運雖然帶給他痛楚、帶給他傷痕,但也改變不了他那份不屈的精神和堅毅的意志,積極面對人生,沒有放棄自己、更加沒有放棄消防。現在他需要的,是重新踏上人生的另一段路,路是來得比以往艱難,也希望消防處不要放棄這位忠心的屬員,安排一份適合他的工作,協助他展開新一個消防員的故事。

希望大家可以到消防精英 Elite Fire 留言,為志雄師兄送上最真摯的祝福。

6 Comments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