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擊!

昨日當值的時候,在排球場上遇到了意外… 現今的排球規則,是可以利用身體任何一部份觸球,所以在一次救球的過程中,被迫利用足球的技巧,車身半倒掛的方式,試圖把排球踢回場中,不幸,重心腳抓不住地而失去平衡,頭部近後腦的位置首先著地。那時候感到有一刻失去知覺,而睜開眼的時候,什麼也看不見…

雖然還聽到同事們的吵雜聲,但內心非常之平靜,總是會覺得,一切都是暫時性… 可能這就是樂觀的性格,無論遇到什麼問題,也只會向著好的一方想。從沒有想過,就因為這次的意外,我會失去視覺,甚至會四肢癱瘓…

靜靜的躺在地上動也不動,慢慢地等著時間過去… 差不多一分鐘,我再嘗試睜開眼睛,第一眼看到的東西,雖然很迷糊,但總算有一點光彩,我知道,一切都是暫時性…

同事給我細心檢查,發現我頭部有輕微的擦傷,而且還慢慢腫起來,試圖問我一些簡單的問題,測試我的清醒程度,我知道我是清醒的,但頭部劇痛,真的很不想答…

五分鐘過後,嘗試自己爬起來,自我測試手部和腳部,幸好仍然是實在的,在控制範圍之內。同事們把我抬出場邊休息接受觀察,暫時也不需要當車更出外工作…

經過今次的意外,可能妳也會覺得我很傻吧!只是為了一場比賽,甚至一場不重要的球賽而受傷,不值得吧!但自小開始,因為乒乓球令我學懂了什麼是競爭、什麼是投入。知道自己先天不是天才,要比別人更加投入、更需要付出,才會有進步,這是我一直學習的態度,無論是工作、運動,甚至攝影,我也比別人付出更多才有現在的成績!

如果有一天更加嚴重的意外發生了,妳走過來問我:「值得嗎?」

我會肯定地答:「這是我選擇的!」

53 Comments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