策略.計劃

剛剛踏入09年已經兩個星期,也未曾祝福大家,就在這裡說聲新年快樂!新的一年,新的開始,所有不愉快的、不高興的,都已經過去,我們應該向新的一年計劃,好好享受來年接二連三的美好日子。在我中五會考放榜的那一天,我向自己和全世界宣言,做任何事情「錯一次便夠」!

我們不是什麼聖人,做任何事情難免會出錯,甚至行差踏錯。一個人怎樣成長,將來會變怎樣的人,往往也取決於自我的反省能力和復原能力。在這方面,世界上有幾種人。第一種人,永遠也不會覺得自己是錯的,不會聽取別人的意見,重蹈覆徹;第二種人,知道自己錯了,聽取別人的意見,但習慣照舊;第三種人,知道自己錯了,不但聽取別人的意見,還能夠解決問題改變自己,錯一次便夠!

大家是那一種人呢?其實在我的人生階梯之中,都已經經過第一種人的階段,那時候因為家人的寵愛,無法無天,所以沒有什麼要好的朋友。明白了,開始知道自己只是一粒普通的沙,我知道,我已經是第二種人,但是,還有很多時也批評接受,習慣照舊呢!到了現在一刻,很努力學習第三種人,學習適應生活,當一位有用的人,必先學習接受和解決問題,改變自己,錯一次便夠!

在我重生這裡之前,考慮的因素有很多,如果一如以往寫我的消防生活,肯定再會有同類的毒蘋果事件發生,除非這裡以後一點也不提消防員,那麼將來一定要變!所以在這段休站期間,想了很多辦法,也聽取了很多建議,卒之想了一點辦法。以後,大家在這裡所看到的照片分別會有兩個版本,分別有「真實版」和「故事版」。

「真實版」就是確確實實用我的相機拍出來的照片,而「故事版」就是我請來了一位利害的繪畫高手,把我心想的,一筆一筆地記錄下來!將來某報章或者雜誌要利用我的圖畫作負面報導時,我也好解釋一些,這只是一個故事吧!而我也會在照片上或圖畫上加上一個新設計的 LOGO。對了!就是上面那一個,也是我的繪畫高手的傑作,大家覺得如何?

今次的改變來得不易,希望白雲公主裡的毒婆婆不要再來找我好了!如果大家也有什麼好的建議一定要說給我知哦!

19 Comments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