燒不完的垃圾火!

大家有沒有想過一場火可以燃燒幾多小時?而我們又怎樣去灌救一場需要長時間搏鬥的火災呢?等我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下吧!無幾耐之前,如果大家有留意新聞的話,也知道屯門發生的山火,足足燃燒了一星期才能完全熄滅,而今次我們要面對的,是一場浩大的垃圾火

事發在5月19日,將軍澳堆填區裡的垃圾起火,因為堆填區積存的垃圾和雜物相當之多,而堆砌成的垃圾山足足也有兩個人高度之高,受影響面積有100米乘100米,對於我們來講灌救相當困難。困難在於現場地勢所限,總共駁了十多條輸水喉才能夠從遠處的海邊抽取水源;另一難題在於現場的垃圾堆積如山,燃燒物不單在垃圾山的表面燃燒,就連垃圾山裡面的雜物也存在著燃燒的可能性,我們唯一的灌救方法,是一邊不停向火場射水降溫,一邊利用鏟泥車逐一把垃圾移開,工程相當浩大。

最後我們用了整整的5天,終於也把這場燒不完的垃圾火救熄。

每當我們在火場或災場需要長時間工作時,大概每隔4~5小時換班一次,因此這次的垃圾火也有好幾間消防局一起參與,也包括我們九龍灣消防局。而我亦有在這次的火警中出勤,上了一堂寶貴的課堂,事後當然是從頭到腳大洗一次!

相片來源:平遥摄影大展作品

7 Comments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