還有一點人情味?

今天我要和大家分享一下,部門和員工之間的人情味!大家還記得某年的元旦日,一名警員掌摑一名青年的新聞報導嗎?事後,警方高層出來解畫,那名警員只是向青年慶祝新年和說了一句:Happy New Year!這件事就這樣莫名其妙地完結。還記得上年中秋節,消防局BBQ出現艷女和疑似啤酒事件嗎?結果...我對這個部門的處事失去信心。

我知道,把警察和消防來比較是很傻的,雖然我們也是政府的紀律部隊,此終工作性質不同,處理的事務也不同。最初,也為薪酬問題常常也會問,為什麼警察入職的薪酬,會比消防高幾千元?又為什麼警察可以實行5天工作,我們又不可以?它們可以取消每年的體能測驗,而我們...又不可以?

可能他們是擁有最多人的紀律部隊,說句話也可以大聲一點,就連同樂會也是五星級。最重要是他們有人願意走出來敢作敢言,保護和爭取員工應有的福利,相對我們就渺小得多,就員工宿舍的問題,政府也不知欠消防處多少,沒有十年年資,也幾難入住消防宿舍。

說到這裡,好像一點留戀的感覺也沒有。不過,我從志雄師兄這次的意外中看到,消防處其實還有一點人情味,各官員和隊員也用盡每一點的資源來幫助他,同心協力一起闖過這個難關!

2 Comments

  1. Pingback : 心底話… @ 消防員的故事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