〔操班點滴6〕-提心吊膽!

續...叮叮叮...叮叮叮...叮叮叮...什麼事?走呀!阿邦你還在沖涼嗎?快點把泡泡沖去,穿上衣服出來,是時候要走啦!什麼事呀?真的要這麼急嗎?阿邦你還等什麼...還要想什麼?操車呀!遲一點去到操場集隊,今晚都不要想睡覺了...

操車是每一個月操練的例行工事,當妳們進入消防訓練學校,就很容易看到放在操場的銅鐘,它的用途就是來配合這項傳統的訓練。至於這個訓練的時間表,我們每一個學員也不知道的,可能是食飯時間,可能是休息時間,那一次剛好就在我的沖涼時間,令我非常之狼狽,制服也要師兄弟一起幫我穿,兄弟同心。

至於操練的過程,教官不會預先通知我們便敲響銅鐘,就是這樣,我們每一個人也提心吊膽,當聽到銅鐘的響聲,無論做緊什麼的工作也好,必須要把工作放下,立刻跑到操場報到。不過,無論我們有多快,必然會有最慢的,一人受罰等如通通也一起受罰,通常會圍著學校跑圈和掌上壓。都已經第5個月了,懲罰已經習慣,沒什麼大不了!

PS:操車可以訓練我們的警覺性,因為我們不會預知意外的發生!

To be continues~

6 Comments

  1. Pingback : 〔操班點滴7〕-我們也有輕鬆的時候! @ 消防員的故事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