〔這裡是香港2〕-大嶼山(梅窩)

相信大部份的朋友也曾經到過大嶼山,大嶼山之大是香港島的二倍,面積也是為眾島嶼之冠。兩星期之前,找到了當地的原居民,帶我重新認識這個開發當中的島嶼。

為什麼說它是開發中?隨着與赤鱲角機場落成,青馬大橋及汲水門大橋把大嶼山及市區連接起來,以及東涌的開發,並以機場快綫、東涌綫及青嶼幹線與島外的陸上交通連接,使前往大嶼山變得更容易。到了九三年,天壇大佛落成,更成為香港著名的旅遊景點之一。兩年前還有我們的迪士尼樂園和議論紛紛的昂坪360。

第一站帶大家走入梅窩的深處,目的地是銀礦洞和銀礦瀑布。從碼頭起步,沿著銀礦灣的方向一直走,很快便看到長長的銀礦沙灘。

沿途還有很多獨特的建築物,還有我最愛的山水豆腐花。

大概用了半小時,我們來到了首站的目的地,那就是銀礦洞和銀礦瀑布。銀礦洞曾出產白銀,約於19世紀末期開採,後期因礦石含銀量過低而停止生產,只留下洞穴遺蹟給遊人懷緬,但很可惜洞穴已封,不然一定闖入洞內探險一番。

另一件可惜的事,因為這幾天也沒有下雨,瀑布停水了,沒有辦法,只好下一次預好時間吧!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