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至~

常常也聽到老人家講「冬大過年」,又是一家人聚首一堂吃飯的時候。每個家庭都會為了生活而各有各忙,各有各賺錢而早出晚歸,食無定時,日夜癲倒。結果是銀行戶口多了點金錢,但換來一相無神的眼、疲倦的身軀、無形的壓力,甚至與家人、子女、朋友的疏離...值得與否,就要看看妳對生活的價值觀了。

我自己對生活很有要求,但知足,辛苦賺回來的金錢,我會好好利用,但不會浪費。我會比家人、朋友和自己最好的,我覺得這才是工作的最終目的。

講了那麼多題外話,大家知道冬至是甚麼嗎?冬至其實是農曆的二十四節氣之一。這一天北半球黑夜最長,白晝最短。俗稱「冬節」、「長至節」、「亞歲」等。而且在中國傳統的陰陽五行理論中,冬至是陰消陽長轉化的關鍵節氣。據我所知澳門還以冬至作為公眾假期。

傳統的消防局當然也會為這個重大的節日做節,下午拜神上香,晚上還有羊腩煲作為晚餐。可惜我是不吃羊的,無奈不可以和他們分享佳餚。

11 Comments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