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四喜!

看看今天的主題是「大四喜」,不要誤會我是要教大家打麻雀,我所說的是足球場上的術語。大家也知道一場足球比賽,最終目的是要勝出,要勝出就需要有入球。在一場比賽中,球員每射入一球,我們就會話那位球員有「士哥」;同一位球員射入兩球,就稱之為「梅開二度」;同一位球員射入三球,我們就會話他大演「帽子戲法」;如是者,在一場比賽中,同一位球員射入四球,那就是「大四喜」了。

下年2月,我們九龍灣C隊有一位老總(堅哥)正式退休。今天在九龍仔公園為他舉行了一場告別賽,能夠參與這場比賽,確實是我的榮幸。還記得每一次賽事之後,堅哥都總會把我做得不好的地方說出來,提點我,令我可以在球場上一點一點的成長。今天,我很享受在綠草場上奔馳的感覺,比平日跑得特別快,還首次奪得「大四喜」這個殊榮,確實是值得紀念的日子。

祝願堅哥在未來的退休生活愉快!

8 Comments

  1. Pingback : 再一次寫下記錄! @ 消防員的故事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