〔PDA手札2〕-最佳化!

新拍檔相處已兩個多月,我和它也愈來愈合拍,早前都介紹過如何令新拍檔更加完美,今天就和大家分享如何修改註冊表(Registry)來優化新拍檔。不過,註冊表是 Windows Mobile 的心臟,在修改之前記緊要做 Backup,萬一有什麼意外都可以完全復原。

那麼先介紹一個好用的 Backup 軟件給大家,Spb Backup 是一款可以為您的Pocket PC進行資料備份及還原的軟體。它可以建立自動解壓縮的執行檔,讓您備份及還原變得十分簡單快速,同時也支援定時備份。

跟著大家需要下載修改註冊表的工具 PHM Registry Editor,當一切都準備好的時候,就可以跟著以下的指示修改。

如果大家是中文機,曾經遇到安裝在儲存卡的軟件不能運作,那就可能那個軟件不支援中文路徑。解決辦法是修改儲存卡為 Storage Card。打開 Registry Editor 找到路徑 HKEY_LOCAL_MACHINE\System\StorageManager\Profiles\ 選擇你想修改名稱的記憶卡種類,例如 SDMemory 和 SDMMC,把 Folder 內的名稱由「儲存卡」修改為「Storage Card」。修改後重新啟動,之前不能在儲存卡運作的軟件可順利執行。

第二項教大家修改的是增大鈴聲和話音音量。

增大鈴聲音量:

  • HKEY_CURRENT_USER/ControlPanel/SoundCategories/InCall/ 的 InitVol=5
  • HKEY_CURRENT_USER/ControlPanel/SoundCategories/Ring/ 的 InitVol=5
  • HKEY_CURRENT_USER/ControlPanel/Volume/ 的 Volume=4294967295

增大通話音量:

在 HKEY_LOCAL_MACHINE/Software/HTC/ 增加一個 KEY 為 AudioGain,再增加2個 Binary Value,EAC_GAIN_EMBEDDED 和 CODEC_GAIN_EMBEDDED,即:

  • HKEY_LOCAL_MACHINE/Software/HTC/AudioGain/ 的 EAC_GAIN_EMBEDDED=77
  • HKEY_LOCAL_MACHINE/Software/HTC/AudioGain/ 的 CODEC_GAIN_EMBEDDED=07

修改後重新啟動,就會發現音響有明顯的改善。複雜是複雜些,但我還是建議大家一試。

PS:還有很多修改的項目,大家可以到這裡參考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