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的車更表!

寫了兩篇的操班點滴,有很多朋友看了都說有趣,我會繼續寫下去。回到現在,我想介紹一下我們的車更表。早前有客人來參觀消防局,問了一個問題:「你們每日有幾多人上班?」這個問題問得好,首先由車輛說起。

每一輛消防車都有應有的人數(Manning),由2~6人不等,視符消防車的工作性質,例如升降台、泵車和大搶救車等,每輛都需要6位消防員,所以我們上班的人數就取決於消防局的車輛多少。就以我們九龍灣消防局為例,有5輛消防車,包括升降台、泵車、大搶救車、史洛高和喉車,首3輔消防車合共18人,加上史洛高4人和喉車2人,總共24人。當然每一間消防局都需要1位局長,而我們九龍灣消防局是九龍東區總局,還多了2名高級官員和1位文職人員當值。

每一日上班,老總會預先安排好我們當那一輛消防車,所以我們每一天早上,都會例行視察我們的車更表,如果大家有到過消防局參觀,都會發覺每一間消防局的車房,都會發現它的蹤跡,就像小學年代的坐位表。

PS. 如可以坐6人的消防車,分前排和後排。前排坐位,有1位司機和1位車輛主管;而後排坐位,可坐4位消防員。

83 Comments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