〔操班點滴1〕-5年前的今天!

1234...1234...跑跑跑、罵罵罵、罰罰罰...2002年8月26日我正式入班,加入香港消防處。帶著一大包行李,戰戰兢兢到了北角消防局報到。突然有一位穿上西裝,整整齊齊的阿 SIR 過來,毫不客氣地說:「大家記X住,我個名叫曾永雄,係哩26個星期,我將會是你地既代教官,你地要好好記X住,唔係你地將會操得好X痛苦!」就是這一段帶著粗言和嚴厲的說話,把我從單純享受的世界帶入精彩而辛苦的煉獄。

在八鄉的操練,頭一個月是和外界隔離,所以我們事前都需要做足一個月的準備,和坐牢沒有分別,我們還辛苦得多!每一天早上就不停跑跑跑;就算每一日準則充足,都會被教官X#%Y*,每個人應有的尊嚴也都失去;只要有一位師兄弟做錯,我們全都無一幸免。被罰的理由不會很大,只要是制服不夠筆直,那就可以。

我們對制服的要求很高,每套衫褲都要筆直,每對鞋都要擦到反光,只要多一粒塵,我們都不會好過。

在八鎯的日子,我們要付出的體力很高,每一晚的肌肉都是累和痛,每一日流的汗都可以灌滿我們的水靴,只要有一丁點的休息時間,我們都不會錯過...

To be continues~

25 Comments

  1. Pingback : 我只是一粒普通的沙! @ 消防員的故事

  2. Pingback : 〔操班點滴2〕-最羞家的事! @ 消防員的故事

  3. Pingback : 消防員.香港 | 我們的故事書

  4. Pingback : scrapbooking ideas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