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堂與地獄!

近日遇到一些不愉快的事,很想和朋友傾訴,那一晚我就約了一位智者朋友,討論那些激氣的事。通常一些激氣的話題,都會愈講愈激氣,面紅耳赤。講到那些壞人應該一早到地獄去時,我們就開始爭論天堂與地獄的問題,悔氣地問智者朋友,你那麼利害,告訴我關於天堂和地獄的事吧!

他竟然嘲笑道:「你這個沒有受過教育的小鬼,我為什麼要浪費時間教導你。」死老頭子,竟然那麼侮辱我,極怒之下,我用力拍打飯桌,起身離開,餐廳內的人也靜下來注視著我們。智者朋友突然大聲道:「小鬼朋友,這就是地獄了。」霎時,我的恕氣開始減退,慢慢坐回座位。智者朋友笑道:「小鬼,這就是天堂了。」

天堂與地獄並不是我們死後等待我們去的天命,它是我們活著時每分每秒經歷的心靈狀態。決定我們活得快樂或痛苦的關鍵,不在於外間的世界,而是我們內心的想法和態度。

愛是通往天堂的大門,而恐懼則是通往地獄的關口,每人也有通往這兩個地方的鑰匙,這條路怎樣行,就看妳怎麼選擇了。

8 Comments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