條條大道...

[/wordpress/audio/070808.mp3]

今天是中學會考放榜的日子,對我們的工作來講,每逢這些特別的日子,都屬於高危。每一個有成績的考試,也會有分數的高低,高分數而並列前茅的,一定會興奮得跳起;低分數而想不通的,為了逃避便會從高處跳下,又或者自困在家內燒碳自殺,這5年在消防的生活也屢見不少。

其實會考只是人生的一少部份,為何要把它看得那麼重。那時候我會考的成績只有5分,中英文都不合格,那又如何?最後我也找到自己的目標,當一位英勇的消防員、乒乓球教練和電腦維修員,有時候還可以當一位婚禮的攝影師。條條大道通羅馬,妳想去的,最終一定會去到。而且每個人的能力都不同,如果妳真的是一個讀書人,就應該學似那位只有14歲的小妹妹,奪5星加8A。只有幾分的,給妳多一年的機會也是浪費。

14歲的小妹妹都有和大家講:「全因為是上天給她讀書的興趣...」靜下來想一想,自己的長處和強項在那裡,平日自己的興趣是什麼,這個才是妳的方向呀!通常在這個年齡,都會答:「我只懂打機和打波。」打機的,可以去進修 Computer,將來可以做 Programmer和 Pro Gammer;打波的,可以向教練方面發展。向著自己有興趣的目標加以轉研,把興趣變成專業。

為何還要坐在窗台,下來吧朋友!

5 Comments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