頂更任務-寶林消防局!

消防局處會視乎每區的情況,去衡量各區局內消防車的數目,而每一輛消防車也有特定的人數,由2~6人不等。如果當值那天沒有足夠的人數上班,便會向其他消防局「借人」,而借出的時間可以是一日24小時,又可以是數小時。如果借的時間為24小時,我們便稱之為「頂24」。

今天我被挑選到將軍澳寶林消防局「頂24」,為什麼會選我呢?最好的答覆應該是地理環境因素,因為我的家就近寶林消防局,步行只需8分鐘,所以我是必然之選。

通常出外頂更的情況都很普遍,因為有很多消防局也缺乏人手。當我們去到其他局頂更時,便會被當局的師兄視為 VIP 一樣,在局內的工作可以說是什麼都不需要做,要做的,只要好好休息和飲茶,當然去車是必須要的。

就等我帶大家參觀一下寶林消防局啦!

寶林消防局可以說是一間接近大自然的消防局,因為它就在於山腳旁,到處也可以看到綠油油的樹林,呼吸每一口氣也是清新的。從我們休息的地方望出去,全都是綠色的,感覺寧靜舒服。局內還建有一個大魚池,有廿多條魚兒快樂地暢泳,令局內增添一點生氣。

15 Comments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