的確好用 RSS!

以往我也會為常去的網頁花時間,看看它有沒有更新,尤其事現在的 Blog 友開始愈來愈多,不停在 Bookmarks 處 click 來 click 去,十分麻煩。現在教大家一個方便的方法,就是用 RSS (Really Simple Syndication) 去訂閱網頁的 RSS Feed,好處就是,只要妳用一個 Feed Reader 就可以即時知道妳所訂下千千萬萬的網頁有沒有更新。

用法:首先要選擇一個 Feed Reader,當然我會介紹方便易用功能強大的 Google Reader 給大家。請留意想訂閱的網頁有沒有 RSS 的 Icon,就是上面那個四四方方橙色的 Icon,按下連結的時候,會發現去了一個比較樸素的頁面,右上方就可以把所需的網頁「Subscribe with Google」> Add to Google Reader。

搞定了!以後有什麼更新,便可在 Google Reader 裡一眼關七,接收最新的資訊。如果妳是用 Firefox 來瀏覽網頁的,再介紹多一個 Add-on 給大家,就是 Google Reader Notifier,妳不需要打開 Google Reader 也可即時通知妳所訂閱的網頁有沒有更新,接收最快最新的資訊。

4 Comments

  1. Pingback : DrinkaZine Blog » Feed閱讀器的使用淺談!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