幻得幻失!

[/wordpress/audio/070516.mp3]

今天政府宣佈, 公務員會加人工, 最高三成, 加幅由數百元至八千多元不等. 最加得多的 AO, 由原來新入職的兩萬六千元增至三萬三千多元. 聽到這些消息, 看了幾份報紙, 就更加有一些幻得幻失的感覺, 究竟自己有沒有人工加呢? 是不是只有新入職人員才能享有? 到現在也搞不清楚.

如果我是一個在 5 年前入職的 AO, 有 $26000, 當我每年跳 1 個 point 多 $1500 元, 做了 5 年即是跳了 4 個 points, 多了 $6000 元, 亦即是每月有 $32000 人工. 問題來了, 我做了 5 年, 還比一個新入職有 $33000 人工的低, 士氣何存? 就當你加到我和一個新入職的人工一樣, 即是說我這 5 年的工作經驗不值一提, 一毫不值… 士氣何存?

一向也覺得自己同和同事之間是 “同工, 唔同酬”, 現在已變成 “不同工, 同酬”, 只可說聲時不予我…

4 Comments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