亂七八糟!

二點鐘興致勃勃地回 studio 上堂, 今日的主題是燈光與人像. 進入 studio 一刻, 不但多了不少生面孔, 還有一位靚女是坐上客, 大為興奮! 原來靚女就是我們今日的目標, 但我們只有半小時考慮如何去 set 場, 時間太少, 跟本無從入手, 特然腦海裡想起蔡 sir 曾經提過現時的攝影師都喜歡利用上下燈去拍攝人像, 只有依稀的記憶的我, 就膽粗粗地搭起場景來, 用極有限的時間 set 燈測光, 同學們就你一句我一句, 環境相當混亂. 人比較多, remote 少, 影幾張就要讓給其他同學影, 蔡 sir 今次真的安排失當了!

那個叫”軍火庫”的助手, 在器材方面相當熟行, 有無限的攝影知悉, 但在拍攝方面我又看不到他有什麼特別之處, 只是特別奇怪吧! 在 studio 裡, 我看不到那一方面需要企梯, 他就企在梯子上跳來跳去, 一點也不專業! 似馬戲團多些!

放學後和兩位意猶未盡的同學再到石澳後灘拍攝日落, 細心欣賞, 慢慢構圖, 即時隨心所欲! 相比起在 studio 輕鬆得多, 這才叫攝影的樂趣吧!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