震撼一爆!

昨日一聲的巨響, 牛頭角偉景樓發生一死九傷的恐怖大爆炸, 現場一片混亂. 大約 2 點鐘, 九龍灣收到接更任務, 叫大搶救車到偉景樓現場接更, 接替藍田細搶回局食飯, 而我是泵車車更, 差不多同一時間亦需要到牛池灣頂更, 還沒到幾分鐘 control 已經接報現場發生爆炸, 我們馬上趕到現場, 當時只見到四周都是零亂的碎片, 佐敦谷北道有 5 ~ 6 名傷者坐在路邊, 1 名交通警員倒在牛頭角道. 因為我們收 call 是去恆生銀行調查 AFA, 而我們亦心知是因為爆炸的震動而令火警鐘誤鳴, 所以我們第一時間上樓做疏散和調查升降機內有沒有人被困.

昨日天氣大概是 25 度, 我們需著上又厚又重的防火衣, 背上 20 磅的 BA, 身體不停流汗, 感覺十分辛苦, 十分吃力! 整個下午飲了 2 支 700 毫升的水! 感覺好像好一些.

經過 5 個多小時的工作, 覺得自己的經驗值有所提升, 尤其在危急而混亂的工作環境, 發覺自己在現場是有用的, 不再似是前在現場不知做什麼的我. 看到血流滿面的人也沒有那麼恐懼! 冷靜地工作.

到最後一切都 stable 的時候, 我有個特別委派的任務, 是作現場消防處的攝影記者, 隊長指派我到現場四周拍攝, 不論內外, 我亦仔細地拍下每一處受損毀的地方, 深入爆炸的中心點, 拍下震撼的一該! 很多現場的記者都用羨慕的眼光望著我呢!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