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編.自導.自影

自編.自導.自影

上星期的船河,應承了一位朋友(Coey)為她拍一輯相,雖然拍攝人像對於我來講不是一件新鮮的事、也不是很有經驗,但今次的情況和以往的有些許不同,因為沒有影會的支援,預先安排場地,也沒有工具和助手,整個過程都是自己一手一腳策劃,自編、自導、自影,其實也有一定的困難。

今次最大的挑戰是時間問題,我沒有很多的時間去搜集資料,只是知道拍照當日應該是藍天白雲,合理地應該是到沙灘走一趟。因為當日是星期天,每一個沙灘都已經滿是泳客,選址也是另一個重要問題,初步選了港島的南灣或汀九的麗都灣。經過一輪考慮之後,也是麗都灣比較好,有泊車位、也有沙灘排球網和汀九橋作為背景。

拍攝人像已不像最初一見到美女兒就拍,現在我希望帶一點故事性和主題出來,所以前期工作也需花上不少時間。幸好 Coey 是一個爽朗和愛說話的人,溝通上不是一大難題。用了4小時得以把一輯照片拍好,過程也總算順利。

祝妳們這一年在澳洲一切順利,生活愉快!

PS:相片後期製作中…

7 Comments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