〔這裡是香港7〕-海下灣

經過一個多星期的陰天,黑雲帶著毛毛細雨,心情總是有點不快,不能外出拍照也總是悶悶不樂。今早雖然大霧迷漫,直到中午,天氣突然180度轉變過來,有一點煙霞,但不難看到藍天白雲。心情好轉,今天就帶給大家一輯藍天白雲的照片,一月期間,拍攝於香港的海岸公園「西貢海下灣」。

海下灣位於西貢郊野公園的北端,是香港首批的海岸公園,也是一個生態價值高的地區,有高度的生物多樣性,這是因為海下灣有一個天然屏障,阻擋海水雜質湧入,使海水較為潔淨,從而提高一個良好的海洋環境,是很多海洋有機生物的居所。像米埔一樣,海灣內的紅樹林地區達 5.3 平方公里,為成長中的魚和無脊椎生物的棲息地。

當日還遇上了難得一見的紅潮,使一幅天然無暇的畫面更添色彩。我沒有好好的找拍攝角度,沒有好好的找理想位置,因為我已被大自然所吸引,慢慢地在軟棉棉的沙灘上走,坐在一塊天然的石上,感受涼涼的海風帶來陣陣的海水香。我喜歡攝影的其中一個原因,是因為可以和大自然親近一點。

可遇不可求的機會,不單遇上了紅潮,還在碼頭遇上了一位船夫,他駕著小船帶我們闖入海下灣的中心,在船上利用原始的方法看珊瑚,把整個海下之旅推上高峰。

PS:更多相片盡在 Jack Gallery!

10 Comments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