〔這裡是香港4〕-大嶼山(昂坪)

提到昂坪,大家都會第一時間想起昂坪360的纜車,經過一連串意外,大致上也算是安全,而且在市集可以看到,乘坐的人也不算少,大排長龍。講過秘密給大家聽,身為香港人,由九三年天壇大佛開光直到現在,我還是第一次去,相對起每年也到大佛參拜的遊客,自己還顯得更像似!

今天我沒有選擇360,因為不想和其他人共同乘坐一架纜車,影響拍照,所以選擇了陸路交通,等下一次天氣好的平日,我一定會再來。來到昂坪,有3個地方一定要去,我選擇了寶蓮禪寺為我的第一站。每當我行近一步,善信和旅客的燒香也愈來愈濃烈,到處都是人山人海,很難才等到鏡頭前的人群散去,拍下寺內的照片。

在市集吃過午餐後,繼續前往餘下的景點,走了大概二十分鐘,我終於看到一直想去的心經簡林。三十七根刻有經文的花梨木,布局取形於代表「無限」的數學符號(∞),代表生生不息的意思。其中一根最高的木樁並沒有任何雕刻,代表著無限和無量之意。旁邊還有一隻七色的鳳皇看管,份外感到當地的靈氣。

最後我們要爬上三百多級樓梯走到大佛的腳底,雖然我對佛教和大佛的認識不多,只是知道它是全球最大的青銅座,但望著大佛一直爬,總覺得腳步愈來愈沈重,心事重重!可能內心還有一些事情未能解決,一些事情仍然放不低...

2 Comments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