〔這裡是香港1〕-中上環

近這2年,為了尋找新鮮的地方拍攝,在港九新界留下了不少汗水,還以為自己已經到過了很多地方,誰不知,中上環除了是香港的心臟,是國際的金融中心外,原來別有洞天,半山區還留下具有特色的建築和文化。今天邀請了對這區相當熟悉的朋友,當了一日導遊,帶我走進結合了中西文化的老香港。

首先我們沿著一條長長的樓梯街作起點,因斜度的關係,看似看不到盡頭,樓梯當然難不到我。不久就到達了摩羅上街(亦即是古玩街)

兩旁的商店所售賣的有傳統的民俗飾物、擺設、古玉和古玩,雖然不是很多選擇,但相當之有特色。上多兩層,就看見文武廟,可惜的是它正進行維修工程,不然定必把它拍下。朋友說她和家人每年都會來參拜,還介紹了廟內的一位很靈的睇相佬給我認識,希望將來有機會給他批一批我一生中的命運。

繼續走上樓梯街,快要到達今天我們的目的地「香港醫學博物館」,博物館於1996年初開幕,介紹香港的醫學發展史,也是世界上率先以中西方病理作比較的博物館之一。

它前身是「舊病理檢驗所」,這棟愛德華式的宏偉建築已被列為法定古蹟。地址位於香港半山堅巷2號,開放時間是星期二至六上午十時至下午五時,星期日及公眾假日下午一時至五時,記住是星期一休館呀!

下一個目標是高街鬼屋,聽見我還用「鬼屋」來形容這一座大樓,就知我對這個地區幾不熟識了。

原來早在2001年「鬼屋」的主樓敵不過發展需要,拆卸後重建為一幢九層的社區綜合大樓,只保樓外牆及長廊,現在的名稱已是「西營盤社區綜合大樓」。

沿途也不乏一些特別的商店、廟宇和建築,參茸海味店到處也是,還有些小小的太歲廟和觀音堂。

To be continues~

8 Comments

  1. Pingback : 小小的心意,大大的改善! @ 消防員的故事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