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ndow of The World!

曾經有一位大叔失業了,他為了生計,便來到了一間規模比較大的IT公司,希望找一份清潔工作。當然清潔工也需要面試和考核,結果,公司的人力資源部告訴他,他被取錄了。在簽約的時候,通常要寫一般的個人資料外,公司還需要員工的電郵地址用作日後通訊用途。但大叔的家裡就連最基本的電腦也沒有,何來有電郵地址呢!

就是因為這一件事,到最後大叔並沒有被取錄,連做一個清潔工人也需要電郵地址,這下子真是麻煩,日後找工作也更加難呢!大叔只好在山上拾一些形狀特別的木頭,造一些小擺設,希望賺取到生活費過活。誰不知,大叔的小擺設很受歡迎,而生意愈來愈好,而且也開設了幾間大型的商鋪。

各設計公司也想著千方百計奪得大叔的版權,最終由一間世界知名的設計公司奪得。公司和大叔簽約的時候,職員看到大叔沒有寫下電郵地址,並向他要求時,大叔說:「我沒有電腦,更加沒有電郵地址!」職員很驚訝:「你擁有幾間大型的商鋪,卻沒有電郵地址。如果你有電腦和電郵地址的話,還可以多做很多事呀!」

大叔笑了回答說:「真的是那樣的話,我就會變成IT部的清潔工人了!」

世界很大,而每一間屋就只有幾隻窗是看到世界,每個人總有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,雖然我們並不具備別人要求的那些才能,但並不緊要,我們要相信世界,相信自己,要有自信,一定能找到一片適合自己的舞台。這個時候,雖然不是妳想像之中那麼好,但也不是那麼壞吧!

12 Comments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