衝動~

今天,我自行上了馬鞍山的牛押山… 事源是觀蝶比賽當天,聽見冠軍隊伍說:「在馬鞍山的收穫也不錯!」又看到他們拍的蝴蝶很美,我就很想去看一看。幾日後,看了很多關於在馬鞍山觀蝶的書,搜集了相當的資料,一鼓衝動,背著廿磅的攝影器材和食物,單人匹馬闖上了險峻的牛押山影蝶。

從書本上看,也看不到那裡有那麼險峻,從馬鞍山郊野公園的家樂徑步行到達山腰時,就看到了路旁樹立的路牌,寫著「往吊手岩之山路極為險峻,請勿前往!」而吊手岩偏偏又是上牛押山必經之路… 我想了5分鐘,是否真的要沿著繩子攀上吊手岩?

結果好明顯,我是一個不怕死的傻瓜,當時一刻的衝動,加上還未達到心裡的目標(要看一看未曾見過的蝴蝶),我決定勇往向前,沿著旁邊的繩子攀爬登峰… 現在回想起,的確是一件危險的事,不過,我就是這樣,最重要的,是可以達成目標!

率之在出峰上,給我看到6個第一次見的品種,而且有2個品種的蝴蝶還是罕見的,不枉此行。

7 Comments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