醉翁之意不在酒~

最近幾星期,和不同的朋友四出拍照,主題包括繁華的都市、大熱的秋英、飛舞的蝴蝶… 發覺,我對攝影漸漸地產生改變。以往我喜歡扮演獨行俠的角色,一個人攀上岩壁,跳進深坑,潛入敵軍,務求拍到與眾不同的新視野新角度,把珍貴瞬間的一刻,帶到大家面前,換來欣賞和認同,樂在其中。

而最近的改變和得著,並不是拍下一張可以得獎的作品,也不是被人發掘去當攝影師,而是換了一個角度去看攝影。有心在攝影上發展的人,很多也希望當上一流的攝影師,世界知名,自己也曾經這樣想過。不過,近幾次的拍照過程中,發覺和朋友分享一些經驗,分享攝影的樂趣,換來的喜悅更加有過之而無不及。

希望將來的攝影生活,會有更多的朋友相伴。醉翁之意不在酒,在乎山水之間;攝影之意不在相,在乎朋友之間。哈哈~

34 Comments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